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台灣自駕(3.2) - 西北部無定向走走透 - 六福村, 永安漁港, 小叮噹科學遊樂園

一夜無話,第二天的行程其實無啥好說,因為只有一個「景點」 -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。這是一個theme park,而且應有不少香港人去過,所以實在沒有太多介紹的價值。

我想,最值得介紹的,是為甚麼我會去這個樂園,主因其實還是一個: 「Money」,話說台灣觀光協會為了吸引遊客,每季都會搞些贈品送給去台灣玩的人。2011年夏季贈送的,正是主題樂園入場票,六福村入場票正價要八百多台幣,本來我是不會去的,但那我見既然在桃園,於是貪小便宜改了行程,找了這個在名單中入場費最費的地方玩(原本我是想到小人國的)。

當然六福村還有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它有一個不小的動物園,我對機動遊戲興趣從缺,不過對動物還是有些興趣。它有一個乘車觀賞野生動物的活動,在一個模擬野外環境觀賞猛獸,不過最令我有印象的是這個狒狒集中營,令我仿如去到放大版的馬騮山。


動物園的鎮園之寶白老虎,橫豎我未去過長隆,可以在這裡先睹為快,不過天氣太熱,白老虎像稍後的我一樣在睡懶覺。


其實我還是有玩機動遊戲,比如那些體感影院等等,但我受不了刺激的活動,於是有玩的就沒影相,拍了照的也是沒玩的。


 

不過口說不感興趣,實情我也差不多玩過大部份遊戲,沒玩的正正是上圖的大怒神以及笑傲飛鷹,風火輪,以及沒有開放的蘇丹王大冒險而已。主要原因,是人流非常少,我想整個樂園入面可能1000人也沒有,所有機動遊戲都不用排隊,可能是因為當時它的水樂園正值裝修罷,不過我心中真是懷疑這樣的人流它能否經營下去呢?

若果你問我整個樂園最好玩的是甚麼,我會答是以下的猴子行大運,是一個單軌單車,環繞動物園一周,風景一流,不過玩時要好出力。


令我意想不到的,是連這個大峽谷急流泛舟我也敢玩,更意想不到的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!


在玩在玩,已經大半天,晚餐我們去了永安漁港,一個我不知在哪裡,不過一聽就知道不接近的地方(可以稱為漁港,當然是在海邊啦!)。原因也是「食尚玩家」介紹過。
 

不過香港人去到其實會有些失望,不知是否時間不對,這裡沒有甚麼好看,基本上你可以當它是一個比較大的街市,共分三個部份: 比較大的部份是賣鮮魚以及魚生,另外兩個部份分別是海鮮飯店以及熟食檔的集中地。不過若果你去過西貢,就會覺得這裡不是很有特色,何況再古靈精怪的海鮮在香港不同地方也吃過,感覺並不值得開一小時車來這裡。
 

不過台灣最好的地方,是小吃也很合小弟的口味,於是在熟食檔買一些燒魷魚、炸海鮮,配一個魯肉飯,燙青菜,在外面邊吹海風邊吃,已是不錯的一餐,這也是我喜受台灣的原因之一。

 

這是當中最好味的一個小吃,更是檔主臨收檔前的最後一份,不過我卻忘記了它的名字。
 

風景也很漂亮,最重要是沒有甚麼人,很是休閒。
 
 

一夜無話又是另一天。因為之前一天行程太少,所以把這天的前半段也放進來好了。

今天上午的活動還是一個主題樂園,不過對香港人來說是比較冷門,叫小叮噹科學遊樂園。須注意是此叮噹並不是多啦A夢,千萬不要誤會。小叮噹科學遊樂園的入場費比六福村便宜得多,如果懂門路會更平(小弟在eztravel找到590新台幣/2張票,即每人不用300元),但如果要「玩」的會很失望,因為這裡主要是闡釋科學原理的小玩意為主,基本上沒有機動遊戲。
 

這個是旅遊書必定會出現的「唐吉訶德天上水」,不過不知何故我一去到,十秒鐘已想出原理。
 

曹沖秤 - 洩露了小弟的秘密
 

一些光學錯覺的小遊戲,可以輕易扮MJ。
 
 

泰山吼 - 後面的數字是音量
 

這是最出人意表的遊戲,稱為熱帶雨林。大家可以見到有個裝置,當中吊著一條鐵鎖匙,有指示要你把鎖匙在裝置上任何位置擦擦。
 

原來這個裝置是用來控制不同的噴水裝置的,如果你好像小弟般聰穎,一開始就開動了以下這個裝置,下場也會像我一樣 -  全身濕透。
 
(其實我第一次中招時是沒有拍照的,以上圖片只是案件重演,當然我在這次就快快逃走啦!)

大致上就是這樣,我想這裡的對象應該是小朋友,也見到有一兩所學校有組團來玩。不過我們兩個大人也玩得很開心,甚至惹來導賞人員側目!最重要是,這裡與之前的情況也是一樣,就是「人影都唔多兩隻」,除了上面提及的學校團體外,散客非常少,要玩就真的可以很盡興。不過今天是我車程最長的一日(由桃園到台中),所以玩了約三個小時就離開,前往下一站了。

沒有留言: